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内蒙古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9-28 浏览数:1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就加强商贸流通领域“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呼和浩特商务局日前下发通知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旗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在“两节”期间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强化对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针对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的经营单位,将节日期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通知要求,各旗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在属地政府统一领导下,首先通过加强与本地区安监、消防、质监、住建、民防、综治和工商等部门的合作,在节前针对农(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经营场所,生猪屠宰加工企业,酒类流通企业,商贸领域各类展销、展览活动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落实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其次,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信息通报,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解决”。

通知指出,各旗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理。

上一篇:前8个月限额以上商贸单位零售总额增长20% 下一篇:黑龙江双节期间对食品旅游商贸零售市场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