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通辽市打造蒙东商贸物流强区 来源:北方新报 发布时间:2012-09-28 浏览数:2

今年,通辽市科尔沁区围绕“南扩、东迁”城市展翅总体发展战略,加强商贸物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整合特色优势资源,全力提高市场运营效率,为打造东北地区物流节点城市核心区、蒙东地区商贸物流中心、全国特色商品交易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通辽市科尔沁区强化物流业基础设施建设,与东北地区共建信息共享平台,使之成为物流节点城市物流发展核心区,服务通辽、辐射蒙东、联接东北亚;引进一批实力较强的商贸龙头企业,全力提升城市消费档次,扩大对外知名度和吸引力。同时,整合现有日用百货、果蔬、医药、农资等市场资源,拓展本土商贸物流企业外阜市场,形成蒙东地区商贸集散中心;利用丰富的农畜产品资源,通过构建现代化电子交易平台,打造粮食、肉制品、绿色有机蔬菜、食用菌等独具特色的商品交易中心,并带动其他相关产业发展。

上一篇:中国—东盟港口物流发展迅猛 下一篇:物流业成为经济发展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