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中国—东盟港口物流发展迅猛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2-10-06 浏览数:1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额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递增,2011年达到3629亿美元,创历史新纪录,其中通过港口物流实现的部分就接近65%。

作为中国对接东盟的前沿,随着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稳步发展,广西港口物流行业逐渐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经贸往来的重要支撑。2009年以来,钦州保税港区一期工程、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凭祥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等一批批物流项目建设都在统筹推进。其中,南宁被明确定位为西南区域物流中心,成为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北部湾区域的保税物流体系已经形成。

据悉,“十二五”时期,广西还将不断加强港口建设,将建成防城港域、钦州港域、北海港域3个超亿吨级港域,广西北部湾港的总体吞吐能力将达到3.57亿吨。

上一篇:多项进出口环节收费取消 下一篇:通辽市打造蒙东商贸物流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