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安阳市文峰区“三大板块”助推商贸业向高端发展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数:2

近年,安阳市文峰区把三产作为立区之本,以中心商务功能区、特色商业区、安南金融商贸区“三大板块”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服务业提升行动计划,促进了传统商贸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2011年,该区GDP突破50亿元,三产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9%,实现了由商贸大区向商贸强区转变,第三产业呈现出了“业态新、档次高、规模大、辐射广”的发展态势,为建设晋冀鲁豫结合部商贸物流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把第三产业做大做强,文峰区围绕“集聚规模、提升业态、高端站位、增强辐射”的发展思路,精心规划了中心商务功能区、特色商业区、安南金融商贸区三大功能板块,大力实施服务业提升行动计划,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先后建成了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彰德府丹尼斯主力店等一批辐射周边城市的高端商贸设施,打造了唐子巷精品服装等一批辐射周边县(市)区的特色商业街,引进了王府井百货、居然之家等一批知名品牌项目,实现了三产转型升级。

提升中心商务功能区建设规模,以CBD中央商务区为核心,重点推进了贯辰城市文化综合体、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安阳国际大酒店、大上海国际温泉广场等重大项目建设,致力打造立足安阳、服务中原、辐射中西部的区域性金融商务中心,力争到2015年,中心商务功能区营业规模达到50亿元。

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步伐,把老城保护开发与现代商业文化有机融合,以南大街等片区改造为切入点,着力抓好彰德府文化商业步行街、文峰旺角等项目建设,致力把老城打造成为既展现安阳古城历史文化风貌,又具有现代城市商业气息的“游、购、娱、文”复合型商业区,力争到2015年,特色商业区营业规模达到30亿元。

加大安南金融商贸区建设力度,围绕中华路沿线,大力发展金融、商贸、高科技产业,致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高地。目前,该区正在积极推进集金融、商务、物流于一体,总投资7亿元的安创国际五金家居博览中心项目。同时,以羑河生态景观带和天源国际度假村等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发展城市生态观光休闲业,打造周边城市居民的休闲度假胜地。

目前,该区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家达35家,营业收入超千万元的达39家,超亿元的达5家。2011年,全区三产增加值完成35.8亿元,较2008年增长13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7.1亿元,较2008年增长71.2%。

上一篇:怀化市召开商贸物流重点项目调度会 下一篇:综合商贸物流园落子河西 高星钢铁物流园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