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钢铁物流标准体系建设启动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4

钢铁行业在待兴之时,钢铁流通与产品质量的监管也日趋严格。

工信部在此前发布的《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修订版中,再次强调2013年起我国钢铁企业严禁生产一级、二级螺纹钢筋、热轧硅钢片等属于落后产能的产品。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秘书长王建中则透露,目前我国钢铁物流标准体系的建设项目近日已经得到了财政部立项通知,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将具体包含钢铁产品包装标识、钢铁物流操作、钢铁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建设、钢铁产品与互联网信息交互技术等多个方面在内的标准化制定,旨在遏制钢铁流通环节现存的不透明操作,为完善钢铁物流行业标准,促进国内钢铁物流产业高效协同运行。专家认为,行业门槛的提升将有助于其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

上一篇:建筑钢需求未见回暖 钢铁物流标准体系建设启动 下一篇:农产品发展电子商务需加强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