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成都汽车物流供应链服务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30 浏览数:4

近日,一汽大众成都三厂协同成都一汽国际物流公司首次接受德国大众集团VDA6.3物流过程审核,获得A级质量能力(绿区)的评定,90分的审核成绩排名全球第三。在为期4天的审核中,VDA审核专家分别对一汽国际物流CKD进口件库、LILA国产化件仓库,大众厂内车控、新产品库及空器具返空等范围的现场物流过程进行了审核,最终对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物流过程,特别是对创新改善机制、完善的IT系统、完备的高端仓储设施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扬。

同时,一汽物流(成都)有限公司大众整车仓储业务在2012年的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第一次/第二次售前AUDIT审核中荣获93分、92分的高分,这是一汽大众成立21年来的最高分(之前只有长春奥迪库得到过90分的成绩),得到了一汽大众公司的高度认可;丰田备品物流业务在2012年4月和7月取得了出荷错误为“0”的好成绩(此项指标制定之初,被认定为只有在理论上才能够为“0”。),创造了丰田备品作业的历史最好成绩,仓库运营方面的现场取消、作业能率等其他KPI指标均遥遥领先于同类其他仓库,得到了同方环球物流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高度肯定,现已将成都备品库的优秀经验向全国推广。

成都一汽国际物流公司、一汽物流成都公司两大汽车物流企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近年来成都经开区大力改善物流环境、提升物流比较优势的直接成果,对成都汽车物流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成都经开区国际汽车城的汽车物流供应链服务水平和质量超过了全国其他汽车制造基地,已达到国际一流标准。国际化、现代化的汽车物流水平必将为成都经开区承接国际汽车产业转移、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落户提供支撑。

名词解释

1. VDA6.3:VDA是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是德国为统一德国汽车工业的各种标准而组成的协会。VDA6.3是VDA协会编制的第六卷第3部分标准——过程审核。VDA审核结果分绿区、黄区、红区三个区,分别对应A级、B级、C级三个级别。

2. AUDIT审核:AUDIT质量评审方法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提出的一套质量监督检查办法。它是站在顾客的立场上,以顾客的期望和需求为标准,并以挑剔的眼光,对已取得合格证的产品进行质量审核与评价,现已成为国际上通用的汽车产品质量审核的一种科学的方法。

上一篇:钢协虎门物流中心建立 或降低东莞模具钢材成本 下一篇:重钢股份公司与中船物流签订钢材供销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