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我国医药物流整体效率亟待提高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数:1

日前在上海举办的2012第二届医药物流中国峰会传递的相关信息表明,我国医药物流产业正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但和美国比较,我国医药物流用了其7倍的费用,完成了其30%的流通额,整体效率仅为美国的4%。

本次峰会分别就医药物流成本节约、温度敏感性药品冷链运输成本控制和质量管理、临床试验供应链管理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案例分享和探讨,吸引了近百位来自政府机构、医药生产商、生物制药商、药品经销商、冷链技术公司和软件服务公司的高层决策者的出席。礼来苏州制药、拜耳医药、国药集团、上海医药分销控股、华润医药、联邦快递、综保区(北京)国际医药分拨中心、民航快递等近2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还进行了专题演讲。

本次峰会传递的相关信息还表明,预计到2020年,我国医药行业总产值将达到10万亿元,位居全球第二。在未来医药行业巨大需求的带动下,我国有望成为继美国和日本之后的全球第3大药品市场。

上一篇:期待量化宽松政策带动国内经济发展不可取 下一篇: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望温和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