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湖南桃江县商贸流通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对接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0

11月16日至17日,桃江县举行商贸流通业招商引资对接活动,活动由县商务局主办。火宫殿、参谋天下、绿草地、吃湘喝辣等14家省内知名餐饮企业和家润多、新一佳、步步高超市来桃,与我县的七星铭成、男人世界、都汇国际、跃宇富锦花、东方新城、竹海宾馆、桃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良友蔬菜基地八家企业开展商贸流通招商引资对接,湖南省商务厅商贸服务处处长刘飞一行,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周新潮,湖南省餐饮协会秘书长王桃珍,县桃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坚和县商务局、县经济合作局、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桃江地处湖南省中部偏北、洞庭湖尾闾,辖15个乡镇,总面积2068平方公里,总人口87万,山水优美,气候宜人,全县森林覆盖率57.47%,旅游、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其中,楠竹拥有92万亩,居湖南省第一、全国第三,是中国十大竹乡之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旅游业为商贸业的流通提供了极具潜力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桃江县七星铭成、男人世界、都汇国际、跃宇富锦花园、东方新城、竹海宾馆、桃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和良友蔬菜基地等一些实力雄厚、锐意进取的企业的开发建设,为桃江商业地产及旅游的开发带来极强的影响力。随着这些企业的快速发展,全县房地产及旅游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游客数量平稳上升,对外地和本土的资本形成了较强的吸引力。对此,桃江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广开思路,把全县的房地产和旅游业放置到连接商贸流通业、文化创意产业、餐饮服务业以及城市建设等行业节点的位置上,引进湖南省内如火宫殿、参谋天下和家润多、新一佳、步步高超市等多家知名餐饮业和超市,进行商贸流通对接,在更大的格局里摆布“大旅游”这盘棋,以推动全县产业之间的融合并进,打造区域间经济发展新格局。

两天的实地考察,企业家们通过听、看和实地了解,认为桃江区域、交通及资源优势明显,这些条件,有效地成为了桃江房地产销售、游客接待、景点展示及旅游目的地导引等多种旅游产业的主体要素,为外地游客来桃提供了最为便捷的“一站式”接待和服务的场所。多家企业表示愿意借助桃江优越的地理空间和发展空间,与七星铭成、都汇国际、跃宇富锦花园、东方新城、竹海宾馆、桃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企业加强合作,使人气、商气得以在这个区域内高度融合,为桃江区域间的旅游业和房地产业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上一篇:油价下调服装物流松口气 下一篇:江西省120家商贸企业抱团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