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传统现货交易向电子商务延伸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2

广州中大纺织商圈是全国两大大型纺织品集群基地之一。记者近日走访商圈内发迹最早的大型专业市场广州国际轻纺城发现,除了街头店铺熙攘照旧的生意人群,已有不少入驻布企正在响应“广货网上行”号召进行的网络营销和专业设计。

 

“传统的现货交易正在向电子商务延伸,轻纺城在一月前推出了专门网络交易平台,可望助力交易规范化、科学统计和统筹分析,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广州国际轻纺城有关运营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今年是最困难的一年,但已经要见底了。

 

纺织业困境“今年见底”

 

全球经济下滑的背景下,不仅纺织品,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广州国际轻纺城目前交易的90%以上是内单,但有关负责人透露,由去年下半年开始也在下滑,开始经营困难。

 

困境下如何思变?轻纺城负责人透露,早前曾打算做诚信度的记录,对不诚信的商户要予以除牌,但后来发现这些不需要运营商来做采购者“很精明的”。市场的优胜劣汰在今年的残酷竞争下显而易见。据他介绍,多位布行老板也认为,今年是最困难的一年,“应该是要见底了”。

 

“困难时期,我们更发挥强调专门的贸易促进部门及服务团队,为商户提供如法律服务、贸促服务、金融服务、物流服务等多层次的服务。”广州国际轻纺城运营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运营方也在积极与有关行业协会、商贸机构紧密合作,定期为商户举办各种贸促活动。

 

此外,商户在品牌和潮流趋势上跟进把握。轻纺城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信息中心独家合作的潮流趋势发布会分享引进国际潮流趋势,包括色彩、剪裁、风格等,提前一年对潮流趋势的预测,方便客户备货生产。“目前已经坚持了5年,做了10届。除了对客户有帮助,同时也吸引了很多设计师和专业的学生来了解,既是坚持品牌,也是对人才的培养。”

 

电子商务平台筹备一年推出

 

“商户现在在寻求转型,在本行业内优化和创新。”广州国际轻纺城有关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管理者来说必须跟进大势,“去年开始做电子商务,今年10月正式上线。由于轻纺城是个体和小业主为主的专业市场,当前急需大型平台去推广。”

 

上述人士介绍,轻纺城搭建了一个平台释放租房产品信息,商家独家优势可在平台上展示,包括网店的形象,产品信息都是我们收集后优化整理,放在网站上。这样可以帮商户进行更多的渠道推广,开拓客户。

 

在电子商务平台之后,接下来B2B等的一些交易平台也将在基础网站之上做进一步提升。平台展示上,最受瞩目的往往是品牌宣传领先的商户。对此轻纺城定期组织开展品牌巡展和新品发布,帮助推动服装企业品牌价值以及与面料商的长期合作。

 

电商平台的搭建对转型的帮助正在展现。但轻纺城内一些布行老板表示,电商成为主要销售渠道尚需时间孵化,“因为布品毕竟还是需要手感质感。电商对于我们的宣传,对客户的开拓,得到第三方支持等有帮助,不过还没有打开局面。”

上一篇:运城新绛建设农产品商贸物流园区 引资8亿元 下一篇:芜湖深入重点商贸企业进行针对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