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铁老大增开电商专列 物流行业硝烟再起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6 浏览数:0

  在阿里巴巴宣布同中国邮政合作,共同建立全国性的物流平台不久,被称为“铁老大”的中国铁路也宣布将从7月1日开始增开3对6列直达特快电商班列,专门针对网络购物商品进行运输。此举无疑意味着在物流行业,硝烟再次弥漫。

 

  从7月1日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间将开通3对6列一站直达特快电商专列,届时在24小时内,北京买家购买的广州卖家网络商品就能够通过电商专列抵达北京,再通过快递寄到买家手中,全部时间可能不会超过24小时,而目前也只有少数几家物流公司能够达到这种快递速度。

 

  据了解,中国铁路此次开通电商专列显得极为慎重,只开通了六列电商专列,而且主要集中在中小卖家密集的广州跟购买力旺盛的北京之间,很明显只是一个试水电商货运的动作。虽然之前铁路也承担了网购商品的运输工作,但是一项都是大宗商品,对于小件商品,飞机跟公路货运更有优势。

 

  不过,业内人士还是相当看好铁老大的这项举措。铁路比起飞机跟公路货运有着巨大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平衡了成本跟送达时间。比起飞机货运,铁路运输的成本极低,而对比汽车货运,铁路运输又极大程度地保证了送达时间,综合两者的优点,电商专列将大有作为。

 

  据知情人士透漏,中国铁路对开通电商专利还是极有信心的,在电商龙争虎斗的今天,物流的好坏也直接影响着用户对电商的评价,而电商专列的开通,将对电商的物流服务起到极大的帮助作用。

上一篇:厦门国贸转型全球供应链运营商 下一篇:宁波:跨境电商的保税进口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