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企业信息化:ERP采购建议及导购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6 浏览数:2

目前,ERP是一类高度集成的软件,在信息化的历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起初,一些大型企业采用ERP系统成功之后,带动了大中小企业对ERP信息化的向往。ERP进入中国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也有无数的企业采用了这个的系统。但是,企业在采购ERP时也会存在迷茫的心情,不知道需要从哪些方面来判定自己的企业需要采购哪家公司的ERP。

据小编对ERP的认识,认为,企业对ERP的采购需要特别关注几点,他们分别是:

1、品牌。知名度的树立靠长期的积累、用户的认可、高品质的软件产品。

2、规模。人员规模是厂商实力的象征之一,一般情况下,企业规模越大,其实力就越强。

3、产品线。 不同系统之间的数据互通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在选择厂商时,可以考虑一下其是否有上下游的产品线,可以避免采用多家公司带来的数据集成和交换的问题。

4、专业性。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华而不实都是没用的,还是要根本上去了解产品,是否易用、构架灵活个稳定等等。

5、价格。采用信息化系统的成本是较高的,对于大型企业来说没有太多的顾虑,但是中小企业却要更多考虑价格的问题。

6、服务能力。对于ERP来说,三分产品、七分实施。再好的产品,没有完善的实施,也只是一个空壳。

上一篇:从芯片研发看物联网今后的发展情况 下一篇:借助物联网推进现代农业四大创新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