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云计算应用 惠州试运行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4 浏览数:4

近日,2012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云博会)在惠州继续进行,东道主还邀请参展企业代表前往该市云计算中心所在地仲恺高新区参观考察。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鹏飞表示,日前正式亮相的政务云、教育云和医疗云,是惠州建立云计算产业基地的第一阶段成果,也让此次云博会的成果在惠州真正“落地生根”。

杨鹏飞介绍,惠州云计算中心是由仲恺高新区投资2000万建设的以“云+端”技术为支撑与服务的平台,一期规划计算能力25万亿次/秒、存储能力500TB,目前,中心机房设施已经建设完成,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等设备已经上架,截至本月,已完成初步建设并对外服务。

前日正式试运行的“教育云”,目前已把仲恺高新区现有87所学校(园)、2173名教师的信息资源放入了“云端”,该教育云支撑了基础教育阶段教育行政、教研教学、教育服务三大核心业务,通过构建教育专有云、教育公共云为教育管理人员、教育科研人员、学校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家长、社会公众等云端用户提供各类应用服务。

上一篇:全球物流大佬齐聚蓉城交换“物流智慧” 下一篇:成都物联网产业规模年内有望达4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