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沈阳:8项高新技术铺就尹石公路 来源:中国公路网 发布时间:2012-10-27 浏览数:1

10月24日,在刚刚竣工通车的尹石线现场得知,这条10公里的普通公路用上了8项高新技术和科研成果。

尹石线道路全长10.425公里,项目位于沈北新区兴隆台镇,是沈阳市区通往沈北新区七星山旅游区的重要通道。其建设标准为一级路,双向四车道,路面宽度21.5米。尹石线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今年秋季竣工通车。

该市公路管理处表示,该工程是沈阳市公路系统科技研发与推广应用成熟技术的样板工程。在这条10公里长的公路上,共计使用了温拌沥青、厂拌热再生、橡胶沥青碎石封层、土工格栅、橡胶沥青和SBR改性沥青等8项科技成果。仅以温拌沥青为例,使用该技术后,铺设道路时沥青混合料的温度要比普通沥青至少低30-50摄氏度,而且每加热1吨沥青混合料可节省约4公斤燃油料。仅此一项技术,沈阳每年公路建设就可以节省80万公斤的燃料,而且市民普遍反映的铺路时有毒有害气体的排放还可以大大地减少。

该市交通局表示,他们计划3年内,沈阳境内的全部公路建设都要推广和应用尹石线的成功技术。

上一篇:武汉:国内最长的湖底隧道 东湖隧道今日开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