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天津:8条高速公路受大雾影响全线封闭 来源:中国公路网 发布时间:2012-10-28 浏览数:2

昨日(10月27日)上午,受大雾影响,途经天津的荣乌、津保、京沈、滨石、京津塘、京津、津蓟、津沧等8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其他部分未封闭的高速公路出现排车缓行的局面。受高速封闭影响,很多车辆改走临近国省道路,造成部分国省道路严重堵车。中午12时以后,随着大雾消散,封闭的高速公路陆续恢复正常通车。

今日上午,受大雾影响,途经天津市的津沧等8条高速公路陆续封闭,尽管京沪高速公路一直保持开通,但受雾天行车影响,京沪高速九宣闸站附近出现严重压车情况,压车严重时长达约1公里。因为高速封闭,很多出行车辆改选临近的国省道路绕行。上午10时30分,很多准备前往河北方向的车辆改走静文公路绕行。静文公路仅有双向两车道,不断驶入的车流让其有些“不堪重负”。受两辆大车碰撞事故影响,静文公路出现排车缓行的局面,排车最长时约1000米。一些心急的驾驶人开始寻求“突围”,全然不顾对向行驶的车辆,随意变更车道、掉头、逆行违法频发。驾驶人的违法行为直接导致道路“瘫痪”,直至交警徒步赶到,全力疏导才算恢复通行。

“津围公路上的堵车同样很严重。”在津围公路上堵了1小时30分的驾驶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受高速封闭影响,绕行国省道车流量大只是一方面,津围公路等国省道路堵车的原因主要是驾驶人违法造成的。“雾天行车本来就比较慢,易发压车的情况。但部分驾驶人越压车越着急越想寻求捷径,因此,各类违法频发发生,诸如超速、闯红灯、走逆行、违法掉头、随意变更车道等,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更加剧了道路的拥阻,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罪魁’。”

上一篇:九江:二级公路年底将达1090公里 下一篇:杭州:新增30条ETC专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