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山东:高速公路逼近5000公里 来源:济南时报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1

据介绍,山东始终把交通运输业摆在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地位,全力加快以高速公路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省高速公路已达4540公里,90%的县市区通达高速公路。

今年6月,滨德高速、高邢高速公路竣工通车。目前,临沂至枣庄的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同时,在南北向的高速路中,济南—徐州公路东平至济宁段也在建设中,有望年内动工。

另外,长深线青州至临沭的路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的“一纵”,北上可至东营奔天津,直到长春,南下奔南京直到深圳。目前,该路段仍在建设中,有望年内竣工。将要建设的高速路还有德商公路,这条高速公路北起德州,途经夏津、聊城阳谷至范县。其中,鄄城至菏泽段正在建设中,德州至夏津、夏津至聊城、聊城至范县段将争取年内开工。

济徐高速公路济宁至鱼台段也计划年内开工建设。青兰线中东阿界至聊城以及东阿界至泰安的高速、枣庄至鱼台高速路、日照(岚山)至临沂高速路、潍坊至日照高速路等都在规划建设中。按照规划,到2012年底,全省公路通车里程将达23.6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力争突破5000公里。

上一篇:江西:又一条横贯东西的交通大动脉 奉铜高速通车 下一篇:雅西高速完成全线桥梁、隧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