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江西:又一条横贯东西的交通大动脉 奉铜高速通车 来源:大江网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1

10月28日,奉新至铜鼓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铜鼓县隆重举行。奉铜高速的建成通车,为江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添上了关键性的重要一笔。它与已运营的昌奉高速公路、德昌高速公路连通,标志着江西形成了又一条横贯东西全境的交通大动脉,标志着江西又新增了一条通往湖南的快速大通道,标志着中部地区崛起规划中的杭州-南昌-长沙-重庆高速公路在江西境内全线贯通。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出席通车仪式并下达通车令,省长鹿心社讲话。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领导陈达恒、肖光明、戴勇等出席通车仪式。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主持通车仪式。副省长洪礼和宣读省政府嘉奖令。

受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委托,鹿心社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对奉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奉新至铜鼓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这是江西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奉铜高速公路是全省高速公路网18条地方加密高速公路之一,是江西又一条西出湖南的高速大通道。它的竣工通车,对加快赣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交通运输厅要科学管理、搞好运营,真正把奉铜高速公路打造成为一条经济腾飞之路、民生发展之路。

鹿心社指出,近年来,江西高速公路建设快速发展,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江西速度”。奉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为江西今年实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期末,江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000公里,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形成省会到设区市4小时、到周边省会城市6至8小时的快速通道。实现这一目标,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征地拆迁、施工协调、治安管理等工作,为高速公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在规划、用地、环评、融资等方面大力支持,为高速公路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工程建设者,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保持旺盛斗志,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优质、环保、安全、廉洁地建设好每一条高速公路,为实现江西“十二五”时期高速公路发展目标,加快推进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奉铜高速公路全长约154.5公里(其中新建里程133.9公里,与武吉高速公路共线20.6公里),总投资69.5亿元。项目起于奉新县干洲镇源头村附近的省道226(干大线)上,顺接南昌至铜鼓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南昌至奉新段终点,途经奉新、靖安、宜丰、铜鼓4县19个乡镇,终于铜鼓县排埠镇华联村和湖南省浏阳市张坊镇双溪村之间的铁树坳附近,顺接湖南省大围山至浏阳高速公路的终点。

上一篇:陕西:延安至延川高速公路建设征地 下一篇:山东:高速公路逼近5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