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2002年到2011年中央对农村公路投资增长近6倍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2-11-01 浏览数:3

10月31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在对农村公路投资力度方面,我国从2002年的63亿元到2011年的438亿元,中央投资增长了近6倍,今后投资力度还将不断加大。在投向上向西部地区、“少边穷”地区倾斜。

高宏峰介绍,这些年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公路建设高度重视,在边远困难地区开展一些类似“索改桥”的工程,会极大造福当地人民群众。高宏峰说,凡是有索道的地方都是地形非常复杂的地方,大多是很贫困的地区。交通对当地百姓来讲需求更加紧迫。

高宏峰说,当地农民群众对修路的热情非常高涨。他表示,在农村道路建设上,我们提出要发挥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中央的积极性,地方的积极性,甚至是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共同推进农村交通的建设和发展。“有一次,我还是在贵州,看到一个村的老乡全出来了,在施工机械正在进行施工作业的情况下,老乡们也拿着铁锹跟着干。”

高宏峰介绍,在云南怒江州实施的索改桥工程建设,对42对溜索中的具备条件的18对溜索实施了溜索改桥工程,建设7座人马吊桥、7座农用汽车吊桥、4座汽车吊桥和146.5公里连接线路。其中,1座农用车吊桥和1座人马吊桥已于去年建成通车。

同时,高宏峰说,交通运输部还在今年颁布了《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建设扶贫规划纲要》,把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作为交通扶贫主战场,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在政策制定、资金分配、项目安排时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倾斜,提出了“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建设扶贫目标,即到2020年,片区内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路段基本建成,具备条件的“县县通二级公路、村村通油路、村村通班车”,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和防灾抗灾能力显著提高,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上一篇:江西:投资107.66亿启动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下一篇:11月1日起浙江6个普通收费公路项目被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