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江西:投资107.66亿启动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3 浏览数:1

记者2日从江西省重点工程办公室获悉,江西省将投资107.66亿元,建设兴国至赣县、金溪至抚州、资溪花山界(赣闽界)至里木高速公路。日前,三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征地和房屋征收动员会启动。

据悉,兴国至赣县高速公路是加强赣南原中央苏区发展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是江西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的“第三横”泉南高速江西石城至吉安段以及“第四横”夏蓉高速江西瑞金至赣州段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纵向联络线。

该项目起点位于赣州市兴国县的石吉高速公路兴国互通,终点位于赣县的赣州外环高速公路赣县东枢纽互通,经过兴国县的鼎龙乡、长冈乡、江背镇、杰村乡、社富乡;赣县的三溪乡、南塘镇、吉埠镇、石芫乡、江口镇、茅店镇13个乡镇。

金溪至抚州高速公路起于金溪县县城以南的济广高速公路金溪互通,止于抚州市临川区崇岗镇,与抚州至吉安高速公路相接。本项目为江西省境内东西向主要干线大通道。

资溪花山界(赣闽界)至里木高速公路是江西高速公路网中的一条地方加密高速公路,路线起点与福建邵武至光泽(闽赣界)高速公路相接,途经资溪县的鹤城镇、高阜镇、嵩市镇、高田乡,终于鹰潭至瑞金高速公路,并与金溪至抚州、抚州至吉安高速公路组成一条贯穿江西中部东西直通国家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干线通道。

据了解,这三条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149公里,总投资107.66亿元,其中兴国至赣县项目全长71.8公里,投资60.78亿元;金溪至抚州项目全长39.3公里,投资19.27亿元;花山界至里木项目全长38.8公里,投资27.61亿元。

上一篇:河南:高速公路网将“扩容”至发达国家水平 下一篇:2002年到2011年中央对农村公路投资增长近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