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厦蓉高速:湖南段下月底通行 湖南增2个高速出口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数:1

据报道,11月4日上午,在厦蓉高速湖南宁(远)道(县)段宁远南收费站前,“低碳高速行”2012年宁道高速自行车挑战赛鸣枪开赛。来自省内的7支参赛队伍110余名自行车业余爱好者,以低碳的形式,共同体验月底即将建成通车的宁道高速公路。而在即将通车的高速公路上举行自行车挑战赛,倡导低碳绿色出行,这在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还属首次。

宁道高速举行自行车赛迎接通车

当日上午9时40分,宁道高速宁远南收费站坪前,随着发令枪“啪”的一声脆响,数十名男子自行车业余爱好高手,如离弦之箭飞出起点线,2012年宁道高速自行车挑战赛由此开始。比赛赛程设置34公里,经过激烈竞争,来自长沙的选手分获男、女队第一名。

比赛开始后,记者乘坐比赛护卫车,抢先体验了月底即将通车的宁道高速。崭新的黑色沥青路面上,白色交通标线十分醒目,沿途绿色标志标牌等都已安装到位。路两旁,稍近一点是被绿色植物全覆盖的边坡、挡土墙等高速公路防护系统;远一点,青山绿水,稻田中忙碌的农人视线所及,是美如画的宁远人文和自然风情。

“宁道高速地处湘南,沿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建设过程中,一直倡导‘两型高速’和‘生态和谐高速’等理念,在通车前举行自行车挑战赛,就是为了向社会倡导低碳出行、绿色交通的理念。”宁道高速建设开发公司经理龚先兵介绍,虽然宁道高速公路地质地形复杂,但造价是目前全省最低,同时整条路都没有硬防护工程(即人们常见的高速公路钢筋混凝土建成的边坡、挡土墙等),全是通过绿色植物等生态建设来实现。

厦蓉高速湖南段下月底基本建成通车

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双牌县阳明山、道县玉蟾岩遗址(新出土陶瓷、稻种,上万年历史)等景点,折射出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从本月底将会迎接越来越多的游客参观和领略。宁道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除了将结束宁远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外,也将让宁远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从此走上快车道。龚先兵介绍,宁道高速公路的建成,将成为连接宁远、道县、江华三个边远县的快速通道,对改善湘南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湘南的旅游、矿产资源的开发,推进湖南“一化三基”,加快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宁道高速公路是厦蓉高速湖南境内一段,项目全长91.538公里,穿越永州市蓝山县、宁远县、道县三地。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设计时速100km/小时,路基宽26米。全线互通6处,桥梁81座(含天桥9座),隧道4座。投资概算40.04亿元,2008年12月开工,本月底将建成通车。

国家交通主干线厦蓉高速湖南段由三段组成,分别是:汝(城)郴(州)、郴(州)宁(远)和宁(远)道(县)。目前这三条高速公路,除汝郴段赤石特大桥因建设过程中初步设计方案发生重大变更而影响工期外,其他工程基本进入扫尾阶段,宁道高速将在本月底率先建成通车,而汝郴(注:根据建设进展,赤石大桥要到2014年才能通车,因此下月底汝郴高速通车时,车辆将暂时绕开赤石大桥)和郴宁也将于下月建成通车,届时厦蓉湖南段将基本实现全线通车。

厦蓉高速湖南段,是湖南省通往福建东南沿海地区的一条重要的战略要道,也是连接闽台经济区和长江上游成渝经济圈的重要通道。它的建成通车,将使湖南新增2个高速公路出口,分别对接江西和广西,对完善湖南高速公路路网结构和促进湖南地方经济发展,都将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篇:新疆:天津建设者打通南北疆主要通道 两条公路通车 下一篇:武进公路处:提前完成2012年县道大中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