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四川: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东半环年底开工 来源:中国公路网 发布时间:2012-11-10 浏览数:2

日前,成都市交委官方网站上对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东半环都江堰-德阳-简阳段进行了第二次环评公示,征集沿线居民的意见。根据环评报告,第三绕城高速东半环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并于2015年建成通车。

根据环评公示的方案,三绕东半环,起于都江堰市,途经彭州市、什邡市、德阳市(旌阳区)、中江县、金堂县、简阳市。东半环主线推荐方案的路线走向为:路线起于都江堰市都汶高速公路与成灌高速公路的交叉位置,经胥家北,于蒲阳镇规划的工业园区之间穿过,尔后与省道S106平行布设,经桂花进入彭州境,从丹景山镇以南穿过,尔后经葛仙山镇南,红岩镇北,从师古镇北侧进入德阳市;路线从马祖镇北和什邡经济开发区南之间穿过,于双盛上跨成绵高速公路复线,随后沿石亭江右岸前行至禾丰镇,之后跨石亭江,路线折向东北,经天元镇北、扬嘉镇北、孝感镇北,于德阳主城区以北和黄许镇以南之间上跨成绵高速公路后路线折向东南,以隧道形式从旌阳水库和规划华强沟水库之间穿过,经双东、新中,在中江县中兴镇附近上跨在建成德南高速公路,尔后路线继续南行经玉兴、太平、双龙、永兴,之后进入成都金堂境,在广兴镇附近上跨成南高速,随后经云和镇进入简阳境,经三合,于禾丰镇上跨在建的成安渝高速公路,随后路线偏向西南,经平泉,先后上跨沱江和成渝铁路,经新市,在江源镇附近上跨成渝高速,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阳-蒲江-都江堰段起点顺接。

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总体规划,结合本项目推荐路线方案的建设规模、技术标准及建设条件等具体情况,本项目预计于2012年底开工,2015年底建成通车,建设期3年。此推荐方案全长205.951公里,总投资估算208.692亿元,同时,绵竹延伸线全长19.812公里,总投资估算14.86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7499.22万元;

本项目主线和绵竹延伸线合计总投资223.55亿元。

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总体规划,结合东半环推荐路线方案的建设规模、技术标准及建设条件等具体情况,预计于2012年底开工,2015年底建成通车,建设期3年。

上一篇:中国印尼合作兴建高速公路 总造价约1.5亿美元 下一篇:湖南:京港澳高速马安项目投资定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