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我国高速公路建设迅猛 里程数跃居世界第二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13 浏览数:1

十六大以来,我国公路建设突飞猛进,硕果累累,特别是干线公路得到长足发展,横连东西、纵贯南北、通江达海、联结周边的骨架公路通道初步形成。

目前,3.5万公里的国道主干线于2008年全线贯通,比规划期提前了12年,改变了我国公路交通长期滞后的局面;基本建成了西部开发省际公路通道,总里程1.75万公里。

十年间,我国高速公路由2002年底的2.51万公里增加到2011年底的8.49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二。截至2011年底,8.6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已经建成6.4万公里,占75%,在建的约1万公里,占11%,预计到“十二五”末,国家高速公路网将基本建成。

上一篇:张家口市境内公路已具备通车条件 下一篇:江西九江长江大桥现裂缝 20吨以上车辆限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