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福建:金安晋石两高速下月通车 泉州高速里程达362公里 来源: 东南早报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数:2

到下个月,金安高速和晋石高速将实现通车,至此石狮、安溪将被纳入高速公路整体版图,从而泉州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也将达到362公里,并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基本框架成网、成形。

昨日召开的高速公路通车项目推进会透露了更详细的信息,根据目前工程进展情况,这两条高速公路12月10日将具备通车条件,当月正式通车。

金安高速连山接海 安溪首次直通高速

金安高速公路起于南安(金淘)亭川枢纽互通(与泉三高速公路相连接),经南安市眉山与安溪县城关、官桥镇、龙门镇至双溪口进入厦门市境内,全长57.02公里,全线设5处互通、1处服务区,项目于2008年12月开工建设。

截至今年11月11日,金安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47.71亿元,占概算49.82亿元的95.8%,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按照部分剩余工程量倒计时完成节点安排,12月10日将具备通车条件,当月正式通车。据悉,金安高速收费站的站名已得到批复,收费标准也得到省政府的批准,其中一类车收费标准为0.60元/公里。

这条高速通车具有重要意义,它连接泉三高速,经南安市、安溪县入厦门,连山接海,斜穿西南,构筑了山海快速通道,强化了泉厦漳城市联盟区域交通。除安溪龙门溪坂至同安云埔段设计时速为80公里外,其余路段设计时速均为100公里,届时从安溪开车到厦门,只需要40分钟左右。

晋石高速公路经晋江、石狮这两个泉州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接沈海高速公路,连泉州湾跨海大桥,发挥环城高速整体路网效益、促进“海湾型”城市建设。

据介绍,晋石高速全长34.1公里。其中,主线起于晋江市内坑镇柑市村,与沈海高速公路连接,经晋江市内坑、磁灶、灵源、罗山、新塘,接泉州湾跨海大桥,里程约17.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沿线设内坑枢纽互通、晋江南互通、樟井枢纽互通、新塘互通;围头疏港支线从主线的樟井互通引出,由北往南,经永和、龙湖、深沪,于深沪镇东华村与省道308线连接,里程约16.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于2010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

目前,晋石高速路、房建工程基本完成,机电工程设备基础完成95%,景观绿化工程总体完成70%。按照工期安排,晋石高速公路通车时间也定于12月。

从会上,记者了解到,晋石高速全线设3处收费站,收费标准正在审批中。

上一篇:四川:去年到今年10月底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319亿 下一篇: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宜泸高速今年竣工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