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厦成高速:下穿东孚铁路编组站隧道主体完工 来源:春运网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数:3

日前,厦成高速公路下穿东孚铁路编组站的隧道工程主体完工。

这一隧道工程长340米,宽44米,双洞双向八车道设置。由于隧道穿越厦门境内最大的铁路编组站--东孚编组站,为了保证铁路正常运营不中断,隧道的一部分必须进行地面以下的顶进法施工,也就是先将隧道的结构预制好,再一节一节顶进到位。中铁24局从去年4月正式开始顶进施工,通过施工方案的优化,成功将总长100米的10段框架涵顶进到位,这也是国内公路隧道中最大跨度的顶进施工。

中铁24局项目副经理王仁山表示,这个顶进完就基本上可以保证厦成隧道可以提早开通,还有一个就是顶上铁路站场可以照常施工了。

东孚隧道主体完工,成为厦成高速公路厦门段在建的几个施工标段中最早完成建设的标段。厦成高速公路厦漳段起至厦门海沧、终于漳州天宝后并入漳龙高速公路,全长58公里,全线计划2013年建成通车。

上一篇:河南:郑卢高速年底前通车 洛阳市区到洛宁仅需40分钟 下一篇:川渝地区首例过江下穿隧道即将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