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安大厂至木山堡二级公路开工建设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数:2

2012年11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在隆隆的礼炮声中,安大厂至木山堡二级公路在安顺市西秀区东关办团山村破土动工。贵州省公路局党委书记李健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安顺市委书记陈坚宣布工程开工,市委、安大厂至木山堡二级公路是解决安顺市西秀区南出口交通瓶颈、改善国省道路通行条件的重要公路,该项目路线起于安顺城东东关办安大厂,跨贵昆铁路南侧,沿清镇高速向西至团山村西侧后折向南,经大地村,下穿沪昆高铁后经小雨利、大雨利至木山堡东侧,与007县道平交后止于木山堡南顺接209省道,路线全长8.027公里。道路设计标准为部颁二级公路,路基宽度16米,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60 公里,总投资约1.3亿元,计划于2012年11月开工,2013年6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安顺市区通往宁谷镇以及紫云方向交通长期拥堵问题,对进一步改善安顺市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加快贵安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公路局党委书记李健在开工仪式上指出,安大厂至木山堡二级公路开工建设,标志着贵州省公路局拉开了加大支持安顺基础设施建设和国省道提等改造力度的序幕。按照交通运输部的部署,国省干线公路的提等升级将是“十二五”后期以及“十三五”的一项重点工作。下一步省公路局将以此为契机,与安顺市人民政府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建设非收费公路体系,扩大国省公路网覆盖范围,加大国省干线改造力度,提升通达能力,完善安顺交通运输网络,共同推进安顺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科学发展,为安顺的提速发展、奋力赶超夯实基础。

李健书记要求,安顺公路管理局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六精”工程标准和“三个服务”的要求,将安木公路建成精品工程,品牌工程,向安顺市委市政府,向安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山林在致辞中说,安木公路的开工建设是安顺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城区交通拥堵的一件大事、喜事。项目建成通车后,更将完善安顺市区域公路布局,发挥干线路网骨架功能,提升城市品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竭尽全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排除一切困难和干扰,营造优良的建设环境,确保项目优质、高效、按时竣工。

开工仪式上,代建单位——安顺公路管理局负责人作了代建表态发言,西秀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作征地拆迁表态发言。安顺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市人防办、安顺公路管理局、市交投公司、安顺工商银行、安顺农业银行、安顺建设银行、市商业银行等17家市直单位领导,西秀区人民政府、区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沿线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以及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西秀区分别组成的方阵参加了开工仪式。

上一篇:泸州:提前完成农村公路建设目标 下一篇:甘肃:武罐高速武都高架特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