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四川:成自泸赤高速自贡至富顺段下月通车 成都两小时到富顺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数:4

继成都至自贡段通车后,成自泸赤高速自贡至泸州段建设也在快速地进行。20日,四川省路桥公司发布消息,成自泸赤高速自贡至富顺段预计将于今年底通车。该段道路通车后,为成自泸赤高速自贡至泸州段明年通车奠定基础。

四川省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自泸赤高速自贡至富顺段计划于今年12月通车,自贡至泸州段预计明年3月通车。

成自泸赤高速自贡至泸州段起于自贡东互通,止于自贡和泸州交界处的龙贯山隧道,全长49公里。其中沿滩段跨越仙市、瓦市两镇16个村、54个村民组,主道全长14.86公里,总投资8.63亿元。目前,沿滩段的土石方挖填及挖除换填、涵洞桥梁工程、标段碎石桩工程均已全面完成,路面工程底基层及基层完成95.5%。该段高速通车后,将结束富顺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距离变短成都2小时至富顺

成自泸赤高速自贡至富顺段通车后,成都到富顺只有180公里,从成都出发,2个小时就能到达富顺。年底,成都市民周末开车2小时就能到富顺吃上豆花,返回的路上顺便到自贡吃跳水兔之后回到成都。

到明年3月,成自泸赤高速成自泸段通车后,成都到泸州走成自泸赤高速只有210多公里,从成都出发,大概2.5小时就可以到达泸州。在此之前,成都到泸州需从成渝高速到隆昌,然后经隆纳高速到达泸州,全程280公里左右,需走4个小时左右。到2013年,成自泸赤高速全线通车后,成都到贵州赤水河大桥只有290多公里,驾车3.5个小时就可到达贵州。

上一篇:哈尔滨:规定公路发生雪阻须在24小时内抢通 下一篇:泸州:提前完成农村公路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