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山西:沿黄公路最南段开建 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数:4

运城市平陆县圣人涧镇东延村黄河岸边,寒风劲吹,红旗招展,经过近半年的测设、补偿、拆迁清理等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沿黄干线平陆至曹川段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奠基开工,该工程建成后,全省北至忻州河曲县、南至运城平陆县的沿黄干线公路将基本贯通,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公路路网将会更加完善。

沿黄干线公路平陆至曹川段,西接芮城沿黄公路,东接夏县沿黄干线,其西部起点位于该县圣人涧镇北岭自然村,东至该县曹川镇曹河村,全长50公里,途经平陆县东部3镇1乡17个行政村,受益群众8万余人。全线按山区二级公路设计,其中北岭村至黄堆6.471公里,路基宽度12米;好汉坡1.4公里,路基宽度8.5米;其余42.77公里,路基宽度10米。全线工程预算507116.251万元。工程建设工期一年零六个月。平陆县东部山区是革命老区,但因地处大山深处,交通非常不便,阻碍了当地煤炭、铝矾土、铁矿等矿产资源的开发。工程完工后,平陆、夏县等晋南群众出行将更加便捷。

上一篇:上海:S26公路将向南向东延伸 打造沪宁“第二通道” 下一篇:哈尔滨:规定公路发生雪阻须在24小时内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