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上海:S26公路将向南向东延伸 打造沪宁“第二通道”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数:3

今后上海市民前往江苏,可不必再扎堆走拥挤的G2京沪(原沪宁)高速了。

上海市规划部门昨天公布的一份 《关于S26公路入城段(G15―嘉闵高架)选线专项规划的公示》显示,S26公路将向南、向东作“伸展运动”,以分流G2京沪、G50沪渝的车流。

规划指出,S26公路是上海市域西部省际高速公路,S26高速公路入城段的规划建设将形成市域西部与中心城间多通道格局,提升沪宁第二通道的功能与作用,支撑虹桥会展综合体的对外交通集散,进一步均衡路网负荷。

S26公路入城段规划范围北起S26/G15立交,在G15节点折向南,在G15-北青公路节点再折向东,至北翟路高架 (嘉闵高架/北翟路立交),道路全长约7.3公里。主线(起点~收费广场段):道路等级为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主线(收费广场~嘉闵高架段):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其线路走向为:S26入城段自G15-S26立交节点,以高架形式跨越华徐公路后向南折,路线布设在华徐公路与G15公路之间的狭长地带,在凤溪塘以南落地进入收费广场,出收费广场形成入城段高架,线位在G15西侧一直延伸至北青公路后向东折,沿北青公路向东与北翟路高架接通。匝道出入口方面,S26公路入城段将在主线收费口设一对出入口,主要服务青浦地区、农贸中心;在诸光路附近设一对出入口,主要服务大会展地区。

记者在规划部门披露的一张显示上看到,规划中的S26公路入城段好似一个反向且平躺的字母“L”,将目前现有的S26公路与G15公路、嘉闵高架快速路等进一步打通。

长期以来,上海绝大部分车主习惯于或者只知道走G2京沪高速去江苏。事实上,无论是去苏州扫墓还是去东山、西山旅游,S26沪常高速都比G2京沪高速更方便、车流量更少,其目前的行车路径大致为:延安路高架→G1501→S26→苏州,这条线路车流少、没有重货车。在踏青、扫墓的高峰来临期间,当G2京沪高速出现大范围、长时间拥堵时,该线路一直都是公路部门推荐的往苏州方向错峰出行的首选。唯一的不便,就是S26高速目前还未能与城市快速路实现连接。想要由S26出沪,还得通过G1501等其它快速路、高速公路绕到S26上。

公路专家表示,随着S26公路入城段的建设,有望进一步发挥这条东西向高速大动脉的分流作用,为G2京沪、G50沪渝高速减负的同时,更好地均衡虹桥枢纽区域的到发车流。

上一篇:莆永高速莆田段建成通车 下一篇:山西:沿黄公路最南段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