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邵阳:省道315大修工程12月初可全面完工 来源:中国公路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数:2

近日,从邵阳市省道315火厂坪至邵东县城大修工程指挥部传来喜讯:日通行量1万余台的省道315线邵东段大修工作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5%,预计12月初全面完工。

省道315邵阳段全长37公里,是邵阳市交通流量最大的路段,也是邵阳通往衡阳、广东等地的“经济命脉”。由于该线路超限超载车辆严重,路面破损严重,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邵阳市公路局积极争取、主动作为,业已完成该线21.1公里改造,今年8月份全面启动剩余的15.9公里大修改造。

此次大修工程设计标准为二级公路,路面宽度为14米,采用将原路面碎石化后,用级配碎石调平,加铺35厘米厚水泥稳定基层和1厘米厚沥青单表下封层,面层为8厘米厚沥青混凝土的施工结构。在水稳基层施工中,首次采用了机拌机摊、双层连铺、一次成型的施工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

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经过3个月的奋战,已完成旧混凝土面板破碎及调平15.9公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15.9公里,沥青表处封层15.9公里,沥青面层5.8公里。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争取早日恢复正常通行”。截止目前,该大修工程共投入管理人员、监理人员20余名,施工人员200多名,摊铺机、压路机、铲车、混凝土运料车等共30余台(辆),建成水泥混凝土搅拌站和沥青混凝土搅拌站各1个。工程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有望在12月初提前完工。

上一篇:甘肃:十天高速石峡特大桥开工 下一篇:莆永高速莆田段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