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九江:港口物流领域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数:2

根据《江西省港航管理局开展水运物流领域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及市局相关职能科室工作要求,九江市港口管理局直属分局近期对辖区相关的水运物流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治理工作。

一是发动宣传,把《江西省港航管理局开展水运物流领域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翻印成册,送达到有关的水运企业、业户手中,对照条文进行宣讲。

二是督促企业规范水运物流企业与货主合同规定或协议收费行为,严格合同,约定收费,不得利用优势地位,任意向货主提出变更合同要求,双方遵循自愿、公平、诚信的原则,物流企业应建章立制,收取的货物费用应有明细的登记台帐,并按规定纳税。

三是督促水运物流企业全面推行明码标价制度,不得强行收取物流服务费,进出场地费,停车费等,不得以油价、人力成本上涨为由向货主收取各不合理的费用。

分局通过检查,专项治理,进一步深化港政管理。辖区内水运物流企业没有发生一起乱收费现象,港口经营秩序,港口安全生产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提高。

上一篇:广东水上出行人数达400余万 下一篇:航道风起 筑通内河“畅想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