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长沙枢纽现通航以来最高水位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11-12 浏览数:2

11月11日是立冬的第5天,湘江全流域喜降首场连日冬雨,当日上午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上涨到29.02米,比11月8日上午8时高1.68米,成为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蓄水通航以来的最高水位。这场及时雨有利湘江沿线告急的航运和港口运输装卸生产,目前吃水1.8米以上的超千吨级和2000吨级满载货轮可陆续驶进该港,装卸作业船舶有所增加。水位仍在微幅回升,有利航运和港口生产。

据天气实况记录,从11月7日立冬以来,湘江流域连日的小到中雨和大雨,使湘江下游水位不同幅度上升。11日上午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上涨到29.02米,比10月10日上午8时,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蓄水通航27. 71米水位,高1.31米。

上一篇:10月浙台海运直航港口吞吐量环比略有下降 下一篇:振华重工建造国内首艘管节沉放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