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贵阳市政府与贵阳海关合力推进保税区无水港建设 来源:贵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2-11-01 浏览数:2

贵阳市人民政府与贵阳海关日前召开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全力推进贵阳综合保税区、无水港项目建设,发展外向型经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再勇,贵阳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张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为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省委、省政府决定规划建设保税区、无水港项目,并列入全省2012年50项重点工作之一。贵阳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搭建班子、组建机构,全力加快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保税区、无水港项目选址,相关材料申报等工作,已有18家企业签署入驻意向协议。

在座谈中,李再勇说,近年来,贵阳牢牢把握“主基调”、主攻“主战略”,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对外贸易取得积极成效,全省对外开放度不断提升。国发2号文件下发以来,贵阳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协作下,积极抢抓综合保税区、无水港规划建设机遇,突出“三化”同步、产城互动的方向,高端定位、高点规划、高位对接,务实做好规划和申报工作。

李再勇强调,保税区、无水港是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提升城市综合功能的重要平台,对于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城市转型和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该市将充分发挥省会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围绕全省、全市的产业结构和进出口货物结构,大力发展保税物流、园区加工及增值业务,做大做强国际配送、采购功能,为国际物流网络延伸和辐射经济腹地打开最佳通道,努力将贵阳打造成全国首个山地生态型保税新城。

李再勇指出,希望与贵阳海关建立起良好的对接协调机制,加快审定入区项目上报海关总署,合力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各港口的交流和合作,扩大贵阳内陆城市影响,提升该市国际化、现代化水平。

张卫民在讲话中首先对贵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关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贵阳市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能力和水平,外向型经济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占全省比重的70%,建立综合保税区、无水港的时机成熟、条件具备。支持贵阳跨越发展,也是推动贵阳海关自身发展的需要。贵阳海关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力以赴,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为贵阳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扩大进出口搭建聚集平台,促进贵阳外贸工作再上新台阶。

贵阳副市长翟彦,市长助理陈晖,贵阳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须卫平,贵阳海关党组成员、缉私局局长姜奎参加座谈。

上一篇:“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嘉兴现代物流园上榜 下一篇:山东潍坊综合保税区进口葡萄酒达百万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