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衡阳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01 浏览数:2

衡阳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再次迎来重大利好。31日,衡阳市商务局、市口岸筹建办透露,国务院已于25日正式批复,同意设立衡阳综合保税区。这也是湖南省第一家综合保税区。

衡阳综合保税区能顺利获批,除了衡阳市已具备成熟的综合条件外,更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与努力。衡阳市委书记童名谦,衡阳市委副书记、衡阳市长张自银等市领导不仅经常听取申报工作情况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还多次亲自带队与中央与省里相关部门协调工作。

了解到,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度和自由度最大的经济区域。其功能定位为“保税仓储、出口加工、转口贸易”。根据现行有关政策,海关对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境外货物进入保税区,实行保税管理;境内其他地区货物进入保税区,视同出境。同时,外经贸、外汇管理部门也对保税区实行相对优惠的政策。

由于综合保税区按照国际惯例运作,实行比其他开放地区更为灵活优惠的政策,已成为中国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桥头堡”。

近年来,衡阳市成功引进了富士康、欧姆龙等13家世界500强企业,对接了中建材、中国五矿等16家大型央企,成为全省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最大亮点。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湖南省实施“3+5”城市群战略、“开放崛起”战略,沿海地区加快产业转移,衡阳市开放型经济发展面临着诸多重大历史机遇。这些因素都促使衡阳市必须搭建更新更大的开放平台。

上一篇:海关六类特殊监管区将整合为“综合保税区” 下一篇:银川与润恒签订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