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浙江平湖加快推进物流园区开发建设 来源:嘉兴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数:4

近年来,浙江平湖市独山港区按照“港航强省”战略要求,紧紧依托紧邻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海运资源优势,坚持“高起点开发、高定位统筹、高配套发展”,切实加快独山港物流园区建设步伐,积极打造现代临港物流基地。

昨天,记者从独山港区了解到,截至目前,物流园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25亿元,落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16家,总投资79亿元,部分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已竣工投产,独山港区服务业经济效益日益凸显。

据了解,浙江甘蔗糖酒仓储项目今年被列入国家物流业调整和振兴项目计划,该项目占地104亩,总建筑面积31785.5平方米,其中仓库建筑面积28900平方米,库容量达到10万吨。“我们这个项目将是苏浙沪地区最大的集食糖采购、运输、仓储、销售、配送于一体的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浙商糖酒集团总经理助理方晓华说。

浙江甘蔗糖酒仓储项目背依杭嘉湖绍经济腹地,与宁波慈溪隔海相望,东邻上海金山,西接杭州湾跨海大桥。仓库西侧正在建设中的内河港池通过乍嘉苏航道与京杭大运河、长湖申线等主干航道相连,使仓库兼具海、河、陆路等联运的功能。记者看到,在该企业的正前方是上港集团码头,将为该企业提供便捷的海上通道。现在企业开始运行后,区位优势已经凸显出来。

据方晓华介绍,由于该企业的仓库都是按照标准的白糖仓库建造,既要保温又要隔热,且运输成本低,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到这边来储糖了。“随着辐射面的扩大,我们不仅要把这里打造成浙江省食糖物流基地,更要打造成华东地区食糖物流基地。”

同样受惠区位优势的还有中航油仓储物流项目。今年8月底,中航油仓储物流项目一期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274亩,规划建设45万立方米液体化工品及成品油仓储库区,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建设20万立方米的仓储库区。

该项目主要依托华辰能源A区2号泊位,年吞吐量在60万吨至80万吨。据浙江中航油石化储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军介绍,由于周边交通发达,且化工企业较多,如金山石化、嘉兴石化、新凤鸣集团等,企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运行以来,企业经营已经达到预期的目标。”金军说。

另外,为了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该企业申请了A区3号泊位。“这样一来我们后方有仓储,前方有码头,对企业乃至整个区域的发展都是有利的。”金军说。该企业申请的3号泊位,一方面是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也作为公共码头为其他仓储项目提供物流服务。

“越来越多的项目竣工运行,独山港区服务业集聚效应也日益显现。”独山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独山港区拥有108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和27公里的岸线港口资源,根据规划,至“十二五”末,独山港区将建成码头泊位15个以上,年货物吞吐量6000万吨以上。

上一篇:天津港保税区与南开信息学院签署人才战略协议 下一篇:襄阳光彩汽车产业物流园名预计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