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厦门率先启用空运入境货物电子闸口系统 来源:东南快报 发布时间:2012-05-15 浏览数:4

日前,厦门检验检疫局在机场启用空运入境货物电子闸口系统。据悉,这是福建首个空运入境货物电子闸口系统。

据悉,该系统启用后,货物代理单位、报检单位可通过网上平台向检验检疫部门传送货物信息,机场货站可自动接收检验检疫部门的电子查验信息和放行信息,简化了企业到检验检疫部门申请放行的办事流程。同时货主也不必为了办理报检、放行手续来回奔波,只要检验检疫机构发出“放行”信息,航空港货站立即予以放行。

此外,“闸口”还能有效避免货主和货站误提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实现对空运入境货物的全面监管。

据统计,启用该系统后,每批货物可因此节省30分钟左右的时间,每年可为企业累计节省报检时间6500小时。

上一篇:让CRM随时随地“移动”起来 下一篇:李军:中国民航要提高航空物流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