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车载导航的服务让物流运输走上智慧之路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5-25 浏览数:4

物联网让物与物相互联系在一起,通过相连相通,互相传递信息,演义智能世界。从物联网延伸出来,将物联网技术用于交通物流行业,这就成了车联网。如同物联网一样,车联网也慢慢受到各行各业人士的重视,随着车联网在交通行业,特别是物流行业的成功应用,车联网被政府提升为具有战略性的重要产业。中国电信股物联网中心技术管理部副经理刘臻炜表示,车联网是实现智慧交通的第一步。因此,作为智慧交通重要组成部分的车联网具有重要意义。

重视车联网必然注重与实现车联网相关的软硬件设备的发展,如:车载导航。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大家都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在汽车导航周边服务上大做文章,比如一键导航、语音控制、防盗等。导航对现在交通甚至物流运输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现在有车一族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但是面对如网一样的城市交通道路却束手无策。不仅是年轻人,对于常年开车跑运输、经验丰富的司机朋友也会常常碰壁。

车载导航帮助司机时时了解路况

车载导航是利用车载GPS(全球定位系统)配合电子地图来进行的,它能方便且准确地告诉驾驶者去往目的地的最短或者最快路径,是驾驶员的好帮手。因车载导航具有的自动语音导航、最佳路径搜索等功能,很快被应用到物流交通行业。比如,深圳市国讯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车载导航仪车E通,就是针对物流行业的特殊性专门生产的一款适合物流企业员工使用的导航产品。车E通利用先进的全球定位系统,全程语音播报路况信息,并自动生成最优路线,让司机一路“安枕无忧”!

车载导航让司机一路畅通、安全

车载导航经过多年的改良,已越来越精确,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全面,让司机一路畅通无阻。在语音时时播报的情况下,司机在声音的作用下不易犯困;在长时间开车的情况下,车载导航还能做到及时提醒司机“请忽疲劳驾驶”;让司机全程处于安全状态。企业管理者借助车E通GPS监控平台,查看、定位在途司机运行状况,为司机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物流运输借助车载导航,拉近企业与司机的距离,为司机避开拥堵路段,规划合理路线,保证货物及时、安全送到。反之,车载导航的服务也让物流运输走上智慧之路。

上一篇:以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解决快递的安全问题 下一篇: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农产品生产、运输、销售全方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