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全能物流柜 让最后一公里更轻松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6-05 浏览数:4

据了解,中国快递业目前每年以23%的速度增长,已经3倍于GDP的增长速度,但由于快递是电子商务行业产业链中最传统的一个环节,因此其增速还是赶不上电子商务发展的速度,特别是物流行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始终困扰着国内物流企业,而面对的新问题使得矛盾更加突出。

怎样解决目前物流行业面对的困局?国内大部分专家学者倾向于物联网终端解决方案,通过将各智能终端以互联网连接,同时增加各物流终端的自动化程度,形成智能化、自主化的流程,减少人工干预,达到统一、快速收寄物品的效果。

为响应国家号召,帮助物流行业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国内保险柜行业的领军品牌专门成立项目组,历时两年,研发出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物联网智能物流终端系统”,该系统以快递柜终端为核心,在快递企业现有信息系统之外建立一套尽量独立运行的辅助系统,系统基于公共网络通信,辅以GSM短信通信,实现各个子系统信息交换,具有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

网络集成管理:收寄信息通过互联网传递到中央服务器,中央系统实现与各众多快递柜终端进行通信,即时监控各快递柜的在线情况、向快递柜推送指令和信息、处理来自终端的请求和报告等,大大提高收寄件的准确率。

上一篇:物联网技术的应用 让物流行业更智能 下一篇:RFID在物流业循序渐进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