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兰州建设服务西部 辐射全国物流中心 来源: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2-08-15 浏览数:10

现代物流业被誉为“国民经济的血脉”。昨日,从兰州市商务局传来好消息:商务部、财政部已决定将兰州市作为2012年现代物流技术应用和城市共同配送综合试点城市,扶持兰州做好共同配送规划布局和配送节点设施改造。即日起,物流企业可以向兰州市商务局提出项目申请。这是“座中四联”的兰州市面临的新的历史机遇,以此为契机,兰州市提出最终把兰州建成现代化、综合型、多功能的物流技术应用和共同配送城市,成为服务西部,辐射全国的物流中心。全市有物流企业1785家

兰州市委、市政府对发展现代物流高度重视,先后拟定了《兰州市“十二五”商务发展规划》、《兰州市“十二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提出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兰州市现有物流企业1785家,其中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以上的企业330多家,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的企业130多家,注册资金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5家。2011年,物流站场面积达到100多万平米,仓储面积达到400多万平方米,物流配送车辆达到6.8万多辆,物流总价值达到3301亿元,物流业营业收入214亿元,物流业增加值86.16亿元,兰州的现代物流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但兰州在物流技术应用和共同配送方面也存在规模化范围低,信息化水平低,标准化程度低等问题。

补助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

根据商务部、财政部《将兰州市作为2012年现代物流技术应用和城市共同配送综合试点城市的通知》,项目将重点支持试点城市做好共同配送规划布局,支持企业物流配送模式创新新技术应用和共同配送节点设施改造。重点补助所选项目中共同配送信息系统改造升级、物联网技术和标准托盘、集散单元应用、商贸物流园区、标准配送中心、流通末端共同配送点和卸货点等设施改造、设备购置等。每个项目财政补助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支持标准不超过500万元。

上一篇:山东平邑建成年交易额100亿元的中药材物流城 下一篇:海南将建9物流中心 集装箱车通行费或实行月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