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便民超市建冷链中心 圆新鲜农产品梦想 来源:物流全搜索 发布时间:2012-08-24 浏览数:3

生活在大城市里的许多人,对于“买菜难”这个问题早已感受颇深。有的难在距离农贸市场距离远;有的难在下班时间买回菜品不新鲜,有的难在只能高价购买所谓的“有机蔬菜”。想必所有因买菜、买日常所需农产品困扰的城市居民都在心底盼望着能就近购买到新鲜、便宜的放心蔬菜。

随着城市居民对新鲜蔬菜等农产品需求的日益迫切,加上老百姓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从政府到企业都在为解决这样的民生问题而出力谋划。物流全搜索网编辑从物流TV独家采访视频了解到,四川互惠商业集团正在双流建设互惠冷链物流中心,旨在解决城市居民的农产品买贵买难问题。

新鲜农产品的便利设想

对于互惠建设冷链物流中心的计划,不少消费者还不知情,而对于建设的初衷也有很多人好奇。据四川互惠商业集团何总透露,当前城市居民对农贸市场、菜市场的依赖已经转向到对就近便利超市的依赖。但囿于社区便利超市里没有足够新鲜的农产品出售,遵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与愿望,在家门口能省时省钱地就近买到新鲜农产品就显得很有必要。

为让城市居民在购买农产品上实现时间、距离的双重方便,并确保购买的农产品安全可信赖,互惠通过涉足农产品的供应链上游种植农产品;建设冷链物流中心对农产品进行包装分拣;再通过全程冷链物流配送到城市密布的网点。四川互惠商业集团正在打通农产品的整个供应链条,从种子到终端门店的监控,为城市居民实现菜篮子的便利、新鲜梦想而拉近距离。

2013年梦想照进现实时间

为确保农产品的新鲜安全,互惠的大项目——总投资2.5亿的双流冷链物流中心已经开建。据了解,一期投产将于2013年10月份实现,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购买新鲜农产品;整个项目3年后可实现运营,届时,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网上下单,各个门店就近配送。

此外,互惠冷链物流中心为实现全自动的商品分割、包装、打价签,避免人工二次接触、污染,已采用国外冷链的先进技术和设备;整个冷链中心还会对农产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行商品的精选和搭配;2000平米研发中心,不断根据客户需求研发新的产品并保证产品的营养搭配。

在当前农产品卖难买贵的情况下,国家商务部鼓励农超对接,实现消费者与农产品卖方的双赢。互惠商业集团以自身网点为优势,参与农产品上游并谋划冷链物流配送全程,不仅能让城市居民买到质量过硬、价格实惠的农产品,亦能改变传统农业观念,让农民学到新的技术与管理,保障农产品的质量。

上一篇:吉林省最大新疆农产品物流中心落户宽城 下一篇:九州通向50多家大型医药物流中心输出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