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新建30物流中心 当当网挺近长江经济带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0

  6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同时部署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打造长江经济带,这为中国电子商务再次注入爆发动力。记者从当当网获悉,借助国家政策利好因素,当当网在完成23个仓储物流基地建设后,已在6月启动二期物流仓储扩张计划,一年内再新建30个仓店(含前置配送中心FDC),重点布局长江经济带。

 

  据悉,截止目前,当当网在北京、天津、无锡、广州、郑州等城市拥有23家物流中心,总体仓储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其中,10万平米的天津物流基地于5月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亚洲目前最大的单体仓库。

 

  长江经济带的打造和交通走廊的建设为流域各城市电子商务带来了新的战略增长动力。根据相关统计,规划的长江经济带囊括了沿江11省市,国土面积占全国18%、人口占全国36%,GDP约为全国37%。其中包括上海、重庆、长株潭、武汉城市群等直辖市或特大城市群,且辐射带动周边上千个中小城市。

 

  受此鼓舞,国内主流电商均磨刀霍霍,酝酿在浮现中的长江经济带进行仓储、物流、o2o等领域的战略布局。

 

  随着服装百货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在过去一年中当当网物流基地从12个增长到23个,但依然无法满足未来扩张需要,为此当当网已提前启动二期物流仓储扩张计划,在一年时间内再新增30个现代化物流仓储中心,其中南京、长沙、重庆等长江经济带城市是布局重点,此外还包括大连、青岛、厦门等港口交通重镇。

 

  根据当当网内部数据,每开设1家物流中心,所在城市周边350公里内50%的包裹即可从次日达转为当日达。

 

  受益于过去一年物流体系的完善,当当网在今年上半年已成功推动“排山倒海”服务提速工程,全国70%以上的订单实现了当日达和次日达,覆盖全国2500多个城市区县。

 

  据当当网供应链管理高级总监任强介绍,当当网在行业内还创新推出前置配送中心(FDC)存货模式,在FDC模式下,所有仓的订单由配送中心集中发出,供应商可以集中受理订单,组织大宗的送货,送货时效大大加快,到货及时性和物流周转速度提升100%。

 

  任强同时透露,为加快拓展中西部三四线城市,当当网已在规划丝绸之路三期物流扩张计划,以现有郑州仓储物流中心为起点,充分响应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的利好政策,更好满足中西部省份日益蓬勃的网购消费热潮。

上一篇: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月底全部完工 下一篇:滇中新区添超大物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