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月底全部完工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0

  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是邹平县乃至滨州市重要的外向型经济服务平台和对外开放门户。作为山东省首家设在县级的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已完成钢结构标准仓库4座2.4万平方米,硬化道路1.8万平方米,停车场3万平方米,建成供海关、报关公司使用的办公楼4600平方米,目前,监控中心、信息中心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整个工程将在6月底前全部完工。

 

  “保税物流中心享有海关保税、外汇管理和税务税收优惠政策,具有很强的政策及功能优势。它面向邹平县,辐射滨州及周边区域,这一项目的建设无疑将对全县的产业布局产生重大影响。”物流中心副经理王刚介绍说。

 

  经过多年发展,邹平县产业基础趋于稳固,内生动力明显增强,形成了家纺服装、新型材料、食品医药等主导产业。但随着土地资源等瓶颈的制约,传统产业发展步伐放缓,通过发展高端服务业促进产业的转型,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

 

  据了解,保税物流中心是发展第三方物流的重要载体,对促进邹平县外向型经济及第三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以邹平县支柱产业——纺织业为例,该县每年进口棉花大约15万吨。一旦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投入运营,该县将有条件发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进口棉集散地。同时,保税物流中心还具有境外入区保税、境内入区退税的税收“蓄水池”作用,对缓解周边进出口企业的资金占用、支持进出口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零库存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邹平县的棉花等大宗货物基本上是从淄博等保税物流中心周转,运输成本、时间成本等很高。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建成后,对一些大企业来说,一年就可以减少几千万的直接成本,潜在需求和效益巨大。满载货物的车辆进入保税物流中心,在几小时内办结清关手续之后放行出区,即完成了货物的进出口手续。这种操作模式被业内人士形象地称为“一日游”业务。以邹平县某纺织公司为例:该公司目前到县外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一日游”的货物数量每年3万吨左右,货物总值1.2亿美元。如通过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每年可节省直接运费成本200万元,退税额超过1.2亿元。

 

  此外,保税物流中心还可以对货物进行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对加速货物和资金流转、满足国际物流大型企业快速流通需求具有明显优势。这对于专业物流尤其是国际性综合物流企业来说,具有较大吸引力。

 

  为加快项目建设,邹平县投资300多万元,提前建好安置房,使迁占工作顺利进行。目前,中心内道路、管网、综合管沟等一共28项工程将在6月底前全部完工。“封关验收后,除继续完善投资软硬件环境外,下一步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中心真正成为邹平外向型经济高端服务平台。”该中心总经理李勇说。

上一篇:兰州亿嘉通现代仓储物流中心开工 下一篇:新建30物流中心 当当网挺近长江经济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