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东莞保税物流中心加快升级为合保税区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0

  日前,沙田镇、虎门港召开2014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透露东莞正全力争取省委、省政府和海关部门的支持,将东莞保税物流中心列入第一批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的名单。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探索将有条件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等其它特殊监管区逐步整合转型为综合保税区。

 

  虎门港相关负责人透露,对照海关部门要求,东莞保税物流中心非常符合海关部门优先升级的条件。目前,正全力争取省委、省政府和海关部门的支持,将东莞保税物流中心列入第一批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的名单。

 

  据介绍,升级为综保区后,将成为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特殊经济开放区域,将来还能享受到自贸区的各种优惠政策,并为纳入自贸区做好准备。

上一篇:江西:亚太区物流中心项目落户经开区 下一篇:赤峰保税物流中心通过自治区四家单位联合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