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案例

机场货运吹响2012年春运号角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1-17 浏览数:7

为期40天的2012年春运工作已经拉开序幕,为确保春运工作的安全有序,优质便捷,桂林机场货运积极奋战,提前部署,未雨绸缪,公司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和落实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强化值班制度,遵循“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便捷”的春运指导方针,加大工作现场监管力度,确保全员精力、工作、思想三到位。

一针对春运期间航班密集客流量大旅客行李大增的实际情况,为降低行李差错率,保证旅客行李快速装机,制定了《出港航班行李短少处理预案》,尽量做到“客走行李走,客留行李留”。

二认真开展保障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检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证春运期间各种保障设备设施不掉链子。

三提供电话预约服务,成立专门的送货小组,顾客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货运人员根据预约及时上门取货及送货。

四为急件货物、鲜活货物、批量货物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快办、快检、快运的“三快”服务,航班和货物出现不正常情况时,第一时间向货主提供相关信息,尽量满足航空公司、货运代理和货主的需求。

五加强对特种货物收运的检查力度和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工作,重点检查危险品、锂电池的运输,防止货物中夹带的隐含危险物品上飞机,加强特种货物航空运输安全宣传知识普及。

六根据春运期间航班运输量增大,桂北地区冰、霜、雾、雨等恶劣天气特点,新购置一批雨布,防止旅客行李和货物被雨水淋湿。

上一篇:国内冷链物流现状和发展 下一篇:RFID应用于现代化物流供应链管理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