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案例

食品冷链物流弊端解析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2-21 浏览数:6

虽然近年来我国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比较快,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冷冻食品冷链物流存在的问题很多,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政策性的发展纲领、法规、标准不完善不具体。发展方向不明,共享平台不清,难以对行业有明确的指导意义,今天的一哄而上甚至可能为将来的对接埋下隐患,问责不清,监管不落实有可能埋下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发展不均衡。不同产品之间,不同地区之间,不同企业、零售网点之间都存在很大差异。

三是断点多。即使是冷链比较发达的地区依然存在盲点、断点多的问题。

为继续打造空调制冷行业的名片,引导企业扩大交流积极开展新的发展模式的研究和探索,使产业有更大的发展,2012年6月8日-10日在杭州市和平国际展览中心即将举办的2012慧聪网杭州冷冻冷藏、制冷空调及暖通产品交易会将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精彩。

冷冻与冷藏食品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今后跨越各地区的企业间联合、企业间兼并、企业间优势互补、企业间委托加工、企业间物流贸易、企业间资本融合将进一步扩大;冷冻与冷藏食品产业将进入名牌引领市场、品牌引导消费、安全保障权益的时代;冷冻与冷藏食品产业要运用科学的发展观决策企业的未来,依靠先进的经营理念和超前的市场意识,使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青岛海乾物流的经营战略与运作模式 下一篇:物流行业欠规范 假证一路畅通骗走百万元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