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内自宜城际铁路达成框架协议 有望2014年开工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10-25 浏览数:23

内自宜城际铁路达成框架协议,该铁路连接内江自贡宜宾,有望2014 年开工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自贡市铁建办获悉,近日,自贡市市长彭琳、内江市市长杨松柏、宜宾市市长徐进分别代表自贡、内江、宜宾三市政府签订了《加快推进内自宜城际铁路建设框架合作协议》。三市政府共同开展内自宜城际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力争该项目2014年开工,2018年建成。

据了解,内自宜城际铁路是四川省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川南地区连接成都、重庆,通往贵阳、昆明,南下出川的重要通道。加快该铁路建设,对促进城市间、区域间的经济合作,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协议》约定,三市政府建立项目推进合作机制,联合争取国家和省上有关方面的支持;共同开展《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相关前期工作;研究决定项目业主引进或项目业主组建方式、资金筹措、组织构架及运营模式等重大事项;各自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项目征地拆迁及工程建设期间的协调等工作。

上一篇:高铁让四川人民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下一篇:省道211线金川境内部分路段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