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合肥新桥机场即将启航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3 浏览数:1

11月2日上午,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合肥骆岗机场转场工作动员大会,标志着合肥机场转场工作正式启动。

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建设自2008年底开工以来,经过广大建设者4年的艰苦奋斗,目前新机场的工作重点已由抓建设转向抓工程验收和转场准备阶段。

10月25日合肥机场转场领导小组正式下发了合肥机场转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2013年2月25日转场为目标,确保新桥机场一夜转场,一次成功。

由于转场工作涉及单位多、系统性强、时间紧、任务繁重,为确保新桥机场转场工作的安全有序平稳,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以2013年2月25日转场为目标,确定新桥国际机场一夜转场,一次成功,确保整个转场工作方案周密,转场准时、运营安全、旅客满意。根据转场工作方案,2013年元月上旬完成新桥机场导航设备及助航灯光校飞,2013年元月下旬完成试飞工作,其他各项工程验收、飞行程序、航班航线、模拟演练、后勤保障等全部工作都将在元月底之前完成。

建成后的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距市中心31.8公里,附近有合六叶、合淮阜高速公路和312国道以及宁西、淮南、合九铁路通过,机场专用高速路连通合六叶高速和方兴大道,地面运输四通八达……

本期航站楼建设面积达10.85万平方米,拥有27个站坪机位,飞行区等级4E,跑道长3400米、宽60米,加上配套建设的货运、航空食品、供油、通信、导航、气象、供油、供水、供电、供气、供热、航空公司基地等生产保障设施,以及相应的行政办公生活设施等,可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的需要。

展望未来,随着远期工程的投建,预计到2040年,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客货吞吐量将分别达到4200万人次和58万吨。

上一篇:阜阳机场2日开通两条航线 通航城市达到10个 下一篇:中国航空货邮吞吐量5年增长了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