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阜阳机场2日开通两条航线 通航城市达到10个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3 浏览数:3

海口—阜阳—长春 西安—阜阳—宁波航线于112日正式开通,上午11:30阜阳机场举行了隆重的首航仪式。阜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华,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天培,民航安徽监管局副局长李延宝等领导以及首航机组人员参加了首航仪式。

阜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华,阜阳民航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舟分别在首航仪式上讲了话。

刘辉说,海口—阜阳—长春航线的顺利开通,是阜阳市政府与长春市政府合作的结晶。阜阳市委市政府非常珍惜这次成功合作,希望该航线能够成为阜阳与长春两市之间的友谊线。我们将以此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长春市人民政府的沟通,争取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进行交流合作,共同为推进两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努力。

刘辉说,今天的首航,使阜阳机场航线南贯风光秀丽的海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海口,北通东北亚航空枢纽城市长春,东连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宁波,西接历史古都西安,为完善阜阳机场航线网络奠定了基础,为人们出行和提供了便利,为我市对外交往提供了条件。刘辉同时希望海口—阜阳—长春、西安—阜阳—宁波航线为推进阜阳与长春、海口、西安、宁波等城市,与东北亚、海南、长三角、西北等地区的全面交流与合作,实现经济社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建华说,海口—阜阳—长春航线的成功首航,标志着长春市政府与阜阳市政府合作迈开了第一步。航线的开通,拉近了两市间的时空距离,增进了两地友谊,为加强两地沟通与交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优势互补、双赢互利,全面拓展和深化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两市友谊、合作、发展更加辉煌绚烂的新篇章。

李小舟说,今天的首航,使阜阳机场航班通达城市达到10个,每周航班量也增加到94架次。从阜阳乘坐航班,可直接到达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厦门、西安、温州、宁波、海口、长春等任意一座城市,一个连南贯北、承东启西的航空网络雏形已经基本形成。李小舟表示,阜阳民航局将继续深入研究民航发展思路,结合阜阳实际,站在全局战略高度,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跨越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断提升机场通航保障能力,不断开拓航空市场,积极开辟新的航线,逐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努力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旅客吞吐量100万目标。

近年来,阜阳民航充分发挥了航空这一特有战略资源优势,不断强化航空在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发展速度迅猛,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航班量迅速增加,航线网络逐步形成,安保审计、安全审计均得到顺利通过,各项运输指标不断攀升,旅客吞吐量增幅已经连续3年位居民航华东地区前列。

上一篇:厦门机场T4航站楼桩基提前完成 2014年投用 下一篇:合肥新桥机场即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