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厦门机场T4航站楼桩基提前完成 2014年投用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03 浏览数:1

记者昨日获悉,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4航站楼项目已于1030日完成了主楼桩基工程的施工,为上部主体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剩余的高架桥桩基工程将于11月内完成。

厦门机场是全国机场中旅客吞吐量增长速度最快的机场之一。去年,厦门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超1500万人次,超过目前使用的航站楼设计标准。为保持特区航空业快速、有序发展,市委、市政府适时启动T4航站楼建设,翔业集团快速推进建设,航站楼在今年8月已经进入实质性施工。

T4航站楼位于目前厦门机场主候机楼的东北侧,靠近集美大桥引桥。其先期工程建筑面积72097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处理能力1200万人次。

施工方介绍,此次完成的桩基工程,自714日正式开工,实际总施工工期为109天,比原计划工期140天提前了31天。为接下来的上部主体施工创造良好条件。

进入上部主体施工之后,航站楼的外观将从无到有,逐渐现出面貌。按照工期,预计20146月,这座航站楼将完工投用。据悉,T4航站楼的外观比较传统,延续了极具闽南特色的建筑风格,但其细节建设凸显了效率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比如,航站楼内部拥有指廊和“剪刀式”的登机桥,这两个设计直接提高了旅客上下飞机的速度和飞机在机场内的运行效率。

上一篇:前三季度上海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6.37% 下一篇:阜阳机场2日开通两条航线 通航城市达到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