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六盘水至安顺将建城际铁路 来源:贵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2

记者日前从六盘水市委宣传部获悉,国发2号文件提出的贵阳-安顺-六盘水城际铁路的一部分六盘水至安顺铁路城际铁路建设进入实质性议事阶段,六盘水市与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就六盘水至安顺城际铁路建设相关事宜进行商讨。该段城际铁路运营里程120.79公里,预算投资总额146亿元。

据了解,六盘水至安顺铁路是国发2号文件提出的贵阳-安顺-六盘水城际铁路的一部分。目前,六盘水至安顺城际铁路已完成可预可研报告。根据报告,该铁路西起贵昆铁路六盘水站,经新建城际客专(接轨)双水站,往东到六枝特区原六枝矿(已停产多年)处设六枝南站,止于在建长昆客运专线的安顺西站。运营里程120.79公里,预算投资总额146亿元。

中铁物资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是以铁路产业综合服务为核心,以钢材贸易为重点,服务铁路,面向社会和国际经营的大型集团化企业。铁路物资供应服务居于领域龙头地位,是国内最大的钢材贸易综合服务商和主要铁路产品出口商之一,位列2012《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第349位。

上一篇:深圳:地铁开放日 “铁粉”零距离接触地铁运营 下一篇:西成客专陕西段开工 成都到西安火车只需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