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深圳:地铁开放日 “铁粉”零距离接触地铁运营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30 浏览数:2

10月27日上午,45名龙华线的忠实 “铁粉”在港铁(深圳)专业人员的陪同下他们走进了地铁运营“大脑”―运营控制中心和车辆维修控制中心,零距离触摸地铁运营。

港铁(深圳)公司希望借“地铁开放日”活动让市民能进一步了解地铁,同时也把安全、文明、高效坐地铁的常识普及给广大市民,让乘客每天有愉快的出行旅程。这次地铁开放日活动邀请自在港铁(深圳)公司官方微博发出后,受到不少粉丝的追捧,市民纷纷藉此将心声反应给龙华线管理方。

港铁(深圳)表示,此次报名参与活动人数已超过一百多名,公司亦由最初计划邀请的30名额提高到45人,目的就是让市民多参与到活动中来。今后,公司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保持与市民畅顺的沟通,让龙华线的服务更上一层楼。

45位“铁粉”是由来自银行、医生、中学生、企业职员等各行各业的热心市民组成。当天一早,“铁粉”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港铁(深圳)龙华线龙胜车辆段,访问神秘的地铁运营控制中心的行车及调度情况,了解列车是如何根据列车的运行公里数或时间周期还要进行不同等级的“体检”,以确保列车各系统的技术状态持续稳定、可靠。同时,参观了神秘的列车驾驶室,亲自触摸了行车的开关,并搭乘“专列”,驶入列车自动洗车流水线,体验了一番列车洗澡的过程。

上一篇:天津下月进京火车增开 下一篇:六盘水至安顺将建城际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