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11月中旬全国铁路货物日均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0

11月中旬,抓住货源回升的有利契机,铁路部门加强货运营销和日常运输组织,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全国铁路货物日均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

11月中旬,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 1087.7万吨,同比增长1.2%,与11月上旬相比增长了2.2%。各项重点物资运输得到有力保证,其中煤炭、化肥日均发送量与11月上旬相比分别增长了2.2%和13.8%。

11月中旬,铁路部门继续以大秦线和陇海、兰新、襄渝等主要干线为重点抓好运输组织,同时加强重点分界口的过车和车流移动,货运装车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全国铁路日均装车167614车,与上旬相比增加了3401车,并且实现同比增长。从各铁路局(公司)来看,有14个铁路局(公司)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中呼和浩特铁路局、乌鲁木齐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的增幅均在10%以上。

大秦线运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中旬日均完成128.3万吨,与上旬相比增加3.3万吨。其中11月12日达到133.1万吨,这是继11月6日后再次刷新的单日运量历史新高。

上一篇:京广高铁北京至石家庄至郑州段运行试验全面展开 下一篇:北京至郑州高速铁路试运行 年底将正式开通